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1 07:02:00
收藏
杨大勇到通榆县督导检查春季造林及绿化工作
  4月19日,市长杨大勇深入通榆县,实地督导检查春季造林及绿化工作。
 
  杨大勇先后来到通榆县风电大路和通榆县立交桥,实地督导检查城市绿化工作。他指出,绿化工作季节性很强,要抢抓当前时机,结合城市发展计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绿化用地,高标准规划设计,提升城区绿化覆盖率,完善城市生态功能,全面提升绿化品质,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卫生、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通榆县开通国有林保护中心三棵柳营林区,是通榆县义务植树基地。杨大勇来到现场,对国土绿化示范项目绿化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指出,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力保护绿色生态。要科学配置苗木品种,打造杨树、山杏混交林,探索发展林下经济。要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开展施肥等抚育管理,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通榆至八面公路的十花道路段,来往的车流量较大。杨大勇在详细听取相关人员的介绍后,对廊道绿化进行实地检查。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做好沿线补绿增绿,优选苗木品种、规格、功能,着力提高绿化质量。要坚持种管并重,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既要栽得上,更要种得活、留得住,确保种一棵、活一棵,不断提高沿途景观的观赏性。
 
  杨大勇来到通榆县十花道乡曙光村德喜屯,实地查看村屯绿化和庭院绿化工作。他指出,村屯绿化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改善村容村貌,更有利于提升村民精神面貌,庭院绿化还能提高村民收入,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的有效途径,希望未来能够坚持做好村屯绿化,让乡村美起来、富起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志刚,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市政府秘书长孟凡平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