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1 17:05: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辣椒产业座谈会

 

  10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辣椒产业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出席座谈会。

 

  李德明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通榆是传统的辣椒种植大县,近两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要立足这个优势,切实将“辣椒”这篇文章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力争“十四五”期末,规划发展100万亩辣椒种植面积,助推通榆辣椒产业实现品牌化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李德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辣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水利灌溉、人工成本高、资金短缺等问题,整合现有水浇地资源,用好银行和保险支农惠农政策,发展规模化种植,实现机械化种植与采摘,推动大型辣椒深加工企业不断向通榆聚集,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信贷支持、保险兜底”的新模式,不断延伸辣椒产业链条,通过辣椒产业促进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辣椒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天意公司、县内各银行、保险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