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9 21:48:00
收藏
瞻榆镇兴隆村“果树书记”帮扶日记

  “大嫂地里回来啦,来摘几个李子解解渴。”热情的李艳杰站在自家院子里招呼同村的尚玉芳大嫂来自己家里摘李子,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两家一起买的李子树,一起栽种,现在李艳杰家的李子挂满枝头,香味浓郁,吃着也爽口,再看尚玉芳大嫂家的李子,瘦瘦瘪瘪的,根本不能入口。

 

  李艳杰的情绪里带着炫耀的小骄傲,但更多的是为咱村的孟书记打抱不平。之前,孟书记苦口婆心的教尚玉芳如何种树,可尚玉芳觉得,城里的老师还能有农民会种树?尚大嫂左耳听右耳冒,就按自己的老套路继续种植。

 

  孟书记是谁,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孟书记是瞻榆镇兴隆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被县委党校派驻到村里开展工作。孟书记林业专业出身,对果树、苗木特别的了解,自从来到兴隆村,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帮助村民打理果树上。当村角的桃树抽出第一枝嫩芽,孟书记就带着驻村工作队在村里奔走,查看全村果树种类、数量、质量、留存价值等,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环境对果树进行培育,剪枝、配肥、嫁接,告知护理知识等,只盼着院内的果树能给村民们的生活增一抹欢愉。从春风和暖到秋意盎然,一年的时间,百姓果树丰收了,驻村工作队三名干部也都被培养成了果木专家。做的是利民惠民的实事,但有的村民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有的人极力反对,不但不理解、不支持,还口出恶言,认为这书记“瞎整”,这可气坏了村里的热心人,于是就有了之前的一幕。现如今,实实在在的果子为孟书记正了名,也体现了驻村工作队为民服务的能力和决心。现在兴隆村的村民都服气了,认可了,每每谈起驻村的干部都是满脸的笑意,满口的称赞。

  兴隆村孟书记的事迹只是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在通榆,172个行政村遍布着这样的身影,到处是这样的事迹,也正是有这群人的努力,才让通榆脱贫奔富的步子更大,乡村富美的步伐更稳。

 

信息来源:通榆县宣传部 朱莫愁 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