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工作动态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02   收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和《吉林省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吉林省2020年政务公开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吉政公组〔2020〕3号)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36-4222396,传真:0436-4222396,通讯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邮编:137200。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明确专人抓好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根据职能细化工作指标,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意识,充分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全局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媒体宣传等服务能力,确保县生态环境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未经审查或审核不通过的信息做到不公开,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制定了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及时调整和更新了县生态环境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2018-2020年所有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和审核,及时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并保持动态更新。2020年目录更新24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流程和业务登记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推进公开的自觉性,信息公开方式、手段还需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仍需加强。
  (二)改进情况
  县生态环境分局2021年,我单位将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抓细、抓实,充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明明白白政务公开,不断提高文明服务效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
2021年1月20日
 
上一篇: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开展... 下一篇: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