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08:36:00
收藏
致通榆县域外亲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通榆县域外亲友们:

  大家好!

  回家过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是域外游子的最大期盼。元旦、春节将至,我县域外返通人员日渐增多。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多地各类人员的交织流动将给返乡亲友和家人带来健康风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家乡人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实现了一方平安,实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国际疫情蔓延加剧,感染人数持续攀升,国内病例零星多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有力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蔓延,不仅关乎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也关乎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更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要对域外的您说上几句心里话。

  一、您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1米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锻炼,避免多人聚集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二、如无必要,建议您可不返乡。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您和家人彼此之间最大的心愿。电话拜年、视频聊天、微信红包、快递年礼都可以表达我们的亲情和友情,我们的“两节”同样快乐祥和。

  三、如您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返乡。这样会极大降低您和家人的健康风险。

  四、如您确认返乡,请主动登记报备。请您通过家人提前向返回目的地乡镇(街道)、村屯(社区)报备个人基本信息,以及目前学习、工作、生活地点和拟返回时间、选择交通工具等信息,便于我们提前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五、如您已在返乡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小活动范围,尽量避免中途会亲访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六、如您自境外返乡,请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如果入境口岸隔离期满后身体无异常,需要返(来)我县的,请与我县疫情常态化指挥部办公室取得联系(0436—4300327、0436—4222502),我县将提前为您做好闭环转运以及后续身体健康监测准备工作。

  七、如您自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返乡,请按照我省我市我县三级防控要求配合隔离管控。到达我县后,需要提供3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进行14日集中隔离+14日居家隔离,中风险地区进行14日居家隔离。

  八、如您已返回家中,请勿聚集并随时关注身体状况。返乡后,仍须配合社区、村屯和相关部门落实管控措施。身体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须及时上报所在(街道)、社区(村屯)。否则造成严重后果追悔莫及。

  每逢佳节倍思亲,平安健康最称心!让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加强自我防护和行为约束,守护好我们大美通榆!最后,衷心的祝福您和家人幸福安康!度过一个安全的、快乐的、祥和的“双节”!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