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7:13:00
收藏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6号)

  9月20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9月18日,宽城区对某食品公司品名为“红太阳俄须”的鱿鱼须外包装样本进行常规监测,其中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已销至长春市和扶余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居民通告如下。

  一、凡是自2020年8月24日至今,到长春市宽城区和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过品名为“红太阳俄须”的鱿鱼须及食用过该产品的人员,必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告,主动配合采取相应防疫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拨打120到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二、广大居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谨慎购买和生食进口的冷链海鲜产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县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各海鲜冷冻食品经营商户,要从保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自身经营安全的角度出发,严格遵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要求,严禁从外地购入进口海鲜冷冻食品,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从海鲜冷冻食品运输渠道流入我县。对不遵守本通告要求,造成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县传播的商户,要依法予以严惩。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