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07-27 09:00:00
收藏
关于加强大连市返(来)通榆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指挥部第2号通告)

  近日,大连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认病例及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存在跨省传播风险,防控形势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做好大连市返(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巩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各部门、各单位即日起对7月1日以来从大连市返(来)人员加强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及时上报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二、大连市有关县区返(来)人员主动向所在辖区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严禁瞒报,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疫情防控告知书》。

  三、凡持有到达我县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和健康码“绿码”的大连市有关县区返(来)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四、7月1日至7月23日期间,大连市返(来)人员没有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或者“绿码”里面不能反映核酸检测情况的人员,由县疾病控制中心与排查的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各部门、各单位配合,入户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身体无异常可自由有序流动,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做好健康随访工作,每日监测健康状况。

  五、7月24日以后大连市中、高风险区返(来)人员没有核酸检测阴性相关证明信息的,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以及隔离点食宿费用自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身体无异常可自由有序流动,乡镇(村屯)、街道(社区)做好健康随访工作,每日监测健康状况。

  六、广大居民群众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掌握从大连市返(来)通人员线索的,及时向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反映情况,我们将对线索提供人相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线索举报电话:0436-4300327。

  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地区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形式变化,调整相应的防控政策。

 

 

通榆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榆县卫生健康局(代章)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