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9-06-17 17:48:00
收藏
关于进一步清理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

  为加强我县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范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第129号令),决定对我县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私自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七条:单位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必须向当地县、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提出申请,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审批,凭审批机关开具的证明购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完毕,由审批机关发给《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许可证》。第八条: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如有特殊情况,个人确实需要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符合国务院广播电影电视行政部门规定的许可条件的,必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当地县、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同意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审批。 

  二、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在我县内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须在2019年8月15日前自行拆除;对逾期未拆除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进行查处,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三款之规定,由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三、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四、对主动拆除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并申请接入有线电视网的用户,由吉视传媒通榆分公司、通榆广播电视台负责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免费提供高清机顶盒一台,优惠期截止至2019年8月15日。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欢迎广大群众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436—4236565  

    

    

                                                                                    通榆县非法安装电视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