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14:46:00
收藏
通榆县人民政府“只跑一次”公开承诺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是站在群众视角思考改革,以群众感受确立改革标准,改“往返跑”为“一次跑”,改“多窗口办理”为“只进一扇门”,改“现场跑”为“网上办”,让群众办事省心、省时、省力,这是一项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的普惠式改革。前期,县本级共梳理事项333项,经过严格审核、反复确认以及试运行。截至420日,确定公布第一批“只跑一次”事项245项,占事项总数的73%,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全县“只跑一次”事项要与省、市同步,梳理公布第二批、第三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上门”和“只跑一次”事项, 7月底前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甚至“零上门”。下半年,重点完善“只跑一次”改革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总结评价,巩固深化改革成效。在加快推进改革的同时,由县督查指挥中心牵头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加大督办、问责力度,确保改革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多规合一”、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推进“一窗办理、集成服务”改革、建设统一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加强政务服务网建设、构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总之,我们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谋真招、出实招、亮硬招,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精神面貌及政府服务整体水平,不断把“只跑一次”改革推向纵深,推动“只跑一次”改革在我县跑出“诚信度”、跑出“满意度”,对企业的服务由“保姆式”转向“妈妈式”,全力打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良好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快捷,“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通榆县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