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关于教育系统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阶段性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03-04 收藏

  按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同志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批示》《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批示》、通榆县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通榆县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通办发[2022]1号)的文件精神,1月12日教育局迅速召开了“教育系统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部署动员会议”,快速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第一时间建立工作领导机制,成立了“通榆县教育系统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陈鹏举任组长,副局长佘凤华任副组长,全县校长(园长)、局直单位(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信息中心。强有力的领导组织,使反诈工作开展得扎实、稳妥、有实效。 

  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广泛宣传。局领导亲力亲为参与工作谋划,推进工作落实。全县校长(园长)、局直单位(科室)负责人放弃寒假休息,带领网信办主任时时在线、起早贪黑,学习、宣传上级发布的各类防诈信息。实现了一键转发、联动宣传,迅速形成防范声势。覆盖各单位微信群63个、班级家长微信群621个,切实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 

  在反诈工作启动阶段,局信息中心全体人员连续两周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工作。1月12日会后,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下发了《通榆县教育系统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1月13日向通榆县督察指挥中心上报了《传达学习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落实情况汇报》。1月14日在“通榆县教育信息网”首页开通了“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宣传专栏,制作对联式移动版块“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指导图示,迅速在网站“通知公告”专栏发布了3个工作部署通知,明确工作要求,推进工作落实。同时开通“网络安全”专栏,在通榆县教育信息网长期宣传反诈信息,及时推送到了所有学校及直属单位共78个教育二级网站进行长期同步宣传,短时间内发布29条反诈信息。通过不同方式和点位的策划,形成了教育系统反诈宣传工作全覆盖集群效应。 

  高效启动,时时跟进,全系统网信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时间紧、速度快、成效高,仅用一周时间提前完成注册任务。全县教职工4854人注册,覆盖率达到了100%。同时引导学生家长注册,注册人数28474,注册率95.7%,有的家长在乡镇或社区指导注册时已经录入过所以不再重复录入。截至1月20日经过县级核定,确认教育系统组织实名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30589人,注册总数排名第一! 

  教育系统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正值寒假期间,全体网信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接到任务快速响应,做到了有声势、有亮点、有实效,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取得了阶段性的突出成就,充分表现出了教育人面临紧急重要工作时不退缩、敢担当,不怕苦,不怕累,工作高效、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在此期间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特发此通报,以资鼓励,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他们这种敬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再谱新篇! 

    

  附件:1.全县教师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统计表 

  2.全县家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统计表 

    

  通榆县教育局 

  2022年2月18日 

    

  

    

  

  信息提供:王亚坤   领导审核:佘风华   责任编辑:于敬双 


1.全县教师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统计表.xlsx
2.全县家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统计表.xlsx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