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关于落实白城市教育局中小学生2018年寒假“读好书 品书香”读书征文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1-03 收藏

全县各中小学: 

为促使中小学生进一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丰富中小学生假期文化生活,引导全县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激发读书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写作能力,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切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局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全县中小学生2018年寒假“读好书 品书香”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征文。 

二、活动范围 

全县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小学低年级不参加此次活动),初中一、二年级学生。每名学生仅限报1篇读后感。 

分别设小学中年级组(三、四年级)、小学高年级组(五、六年级)和初中组(初一、初二)三个组别。 

三、时间安排 

2019年1月—2019年2月。 

(一)各学校在放假前进行安排布置活动,寒假期间布置学生假期读书,写读后感。 

(二)2019年3月10日前各学校自行组织集中展评活动。(活动要有图片和推荐作品一并上交基教办) 

(三) 2019年3月15日前各校向县教育局基教办报送推荐作品。(县城学校每个组别各上报不少于15篇推荐作品、乡镇学校每个组别各上报不少于10篇推荐作品,每个组别作品纸质和电子版均上报) 

(四)2019年3月20日前县教育局完成初评,并向白城市教育局报送推荐的优秀作品。 

四、活动要求 

(一)各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利用寒假开展好此次读书征文活动,认真组织,让学生积极参与、全员参与,注重发挥好班主任及语文教师的组织引领作用,各校要认真组织好评比活动,按时上报推荐作品。发挥好各校图书室的作用,假前将相关书籍发放给学生,让学生利用假期阅读。决不允许应付了事,甚至放弃参与机会零作品上交,届时教育局将把各校的参与情况进行总结并下发通报。 

(二)具体活动内容和作品要求见市文件(附件1)。(必须阅读指定的推荐书目,推荐书目以外作品不予参评,推荐书目列表见附件2 

(三)各学校上报县教育局的推荐作品,纸质和电子版都上报。纸质要按文件要求书写工整、格式规范,一定要有指导教师点评(不少于150字)正文和点评中不得出现作者学校、年级、班级、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每件作品单独下载附件4作为封皮,在封面注明作者学校、年班、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学校需要填写全称,例如:××县××学校,每件作品多页的用订书机装订;电子版要与纸质作品一一对应,文件夹要标明学校、组别,并在电子版最后要附有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 

  (四)上报的纸质推荐作品要统一纸张模板,由学校下载附件3用a4纸打印,并由学生把自己的作品抄写在纸张上(由学生本人抄写,不得打印)。不统一纸张的作品不能参评。 

活动联系人:基教办  张佳   电话:15143644177  QQ: 540045688 

附件1:市文件《关于开展白城市中小学生2018年寒假“读好书·品书香”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附件2:征文活动图书推荐目录 

附件3:推荐作品纸张模板 

附件4:封皮模板                      

  

             通榆县教育局 

                                      2018年12月21日 

                                    信息提供:庄天勇     审核签字:刁恩波    责任编辑:张佳 

03.do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