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2022年通榆县小学美术学科第二次中心教研组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22-11-25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小学美术课堂教学改革,并把本学期中心教研组活动与“国培计划(2022)”—G2001丰满区“一校对一校”帮扶项目线上培训活动结合起来,通榆县小学美术学科于2022年11月10、12日,开展了“2022年通榆县小学美术学科第二次中心教研组活动”,全县共18名美术中心教研组成员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以“美术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通过集体备课、上课、课后研讨的形式,促进教师之间相互交流教学信息、探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艺术,提高教师的备课能力,构建有效课堂,为实现让“课时教学”走向“大单元教学”打下了基础。
  集体备课上,主备人向海学校鲁聪老师以大单元课程《对称图案》为例,进行了单元教学设计分析,并对其中《多姿多彩的靠垫》一课的课时计划进行了具体剖析。其它老师从新课标、教案、教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的疑点、难点等问题上也提出了相应建议,使全体教师能从单元整体上驾驭教材。鲁聪老师的整节课简洁大方,娓娓道来。从欣赏美丽的靠垫图,唤起学生对美的追求,到亲手绘出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再到动手剪贴出来,教者娴熟的动作,让学生惊讶不已,一个个跃跃欲试,也令听课的老师赞叹不已。而教学中教师让孩子们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时,孩子们自信的表演,让人赏心悦目,精美的作品展示出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课后研讨中,与会教师围绕着鲁聪老师的课,把对大单元的理解及在教学中的应用谈了各自的感受及做法。最后,教研员张艳老师以《美术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思考与实践》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做活动总结。
  本次中心教研组活动,以点带面,全面促进了通榆县小学美术学科的课程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出了教师个人、教师集体和教研员等各方面的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