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第一中学校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4 收藏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从而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成长,本学期,通榆县第一中学校继续组织开展了优秀教师示范课活动。
  从精彩的导入到和谐愉悦的自主讨论探究,从细节的巧妙设计到学生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教师们精心准备、一丝不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奉献了一节节异彩纷呈的优秀示范课。活动中,授课教师坚持以生为本,给学生留足探究空间,学生积极讨论交流、竞相展示合作成果,先进的教学理念、过人的教学机智和学生精彩思维的巧妙碰撞得到了听课领导、教师的一致好评,为听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和良好的学习范例。在任国权校长的带领下,教研室和年级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密切关注和陪伴老师们的每一次成长,他们和所有听课教师一起畅所欲言,对示范课中呈现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宝贵的意见。
  别开生面的示范课,是一中优秀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为各学科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打造高效课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苦练内功,在学习中不断规范、沉淀,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成长,为通榆一中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