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情系通榆 同心筑梦 公益助学 爱满天下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到我县开展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收藏

6月24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通榆县公益活动捐赠仪式通榆县第二中学校隆重举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段友强,智慧教室项目负责人李世珍,通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丙娟,通榆县教育局局长陈鹏举,瞻榆镇党委书记王利伍,通榆县教育局副局长佘凤华,全县32所受赠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4173919.jpg 

在捐赠仪式上,陈鹏举致欢迎词。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通榆县教育系统32所学校捐赠了价值82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该项目将为通榆县第二中学校搭建1个三屏互动AI智慧教室,向200人以上的32所中小学校每校捐赠音乐教学教具1套、美术教学教具10套、多功能电子教学笔10支、教师备课教学卡10套。

 

微信图片_20220624173947.jpg 

微信图片_20220624174003.jpg 

薛丙娟代表通榆县委、县政府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基金会为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致以真挚感谢。同时,对全县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县教育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要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受赠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这些设施设备的作用,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各校教师要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教育和引导学生不辜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期望,专注学习、砥砺品行,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624173935.jp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智慧教室的演示应用。此项活动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全国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活动,旨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把优质教学资源、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配套资源软件引进课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