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第二小学校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收藏

  行楷隶籇见功夫,墨香满园耀夜空。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文化,培养师生热爱书法,刻苦练习的精神,通榆县第二小学校特邀书法爱好者刘玉清老师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教导主任冯平平主持并对刘玉清老师作以介绍,刘老师是通榆县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兼通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教师。通榆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白城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通榆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对欧体楷书情有独钟,喜榜书擅小楷。对书史、书论、书都有深入浅出的研究,并有独到之见解。十几年来专心致力于课堂教学活动,在教授书法同时普及国学知识,使书法与国学有机结合。深受大、中、小学生及成人喜欢,在当地颇有影响。 

  讲台上,刘老师从书法的概念、书法的构成、如何欣赏书法、学习书法的好处几方面给老师们讲解。不仅介绍了书法的传承意义,文房四宝等书法基本常识,还仔细地教老师们握毛笔的方式,亲自做示范为老师们介绍正确坐姿,还为大家分笔画讲解如何正确写毛笔字。课堂上气氛温馨,全体老师都沉浸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老师们拿着自己的书法作品刘老师请教,刘老师从字体间架结构、运笔力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点评。活动期间,刘老师展示出一卷卷他精心书写的书法作品,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也为能有这样一次近距离接触书法的宝贵经历而感动。 

  最后刘攀校长进行总结,她表示,学校将会定期邀请书法名家来校指导,旨在促进学校书法教育,提高生汉字书写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全校教师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还为学校营造了热爱中华书法瑰宝的良好氛围。相信二小老师会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感染学生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