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第二小学校开展“人人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收藏

  为了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艺术,促进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第二小学校开学初制定了“人人一课”活动方案并积极开展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自201934日开始至315日结束,以年组为单位开展,先由每个老师上报自己讲课的时间和课题,教导处做好统计后把分配表下发给老师们,再由学科组长组织同年组同学科老师针对自己申报的课题集体备课,共同研究适合学生学习的方法,给讲课者提供更好的建议。讲课者讲完课后学科组长还要组织同组老师及时评课,保证每天一讲,每天一评,有利于讲完课的老师及时反思,同时也有利于下一位要讲课的老师吸取经验。活动结束后学科组长要把本年组老师讲课时的照片、教案、评课纪实、反思以讲课老师姓名命名打包上交教导处,作为二小教学资源的重要积累之一,也是参加“人人一课”活动的主要依据。 

  活动期间六个年组同时进行,刘攀校长带领学校领导和同年组老师一样积极参与,细心备课,认真上课。在这种力量的感召下,广大教师对“人人一课”活动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参与,使学校的教研氛围日渐浓厚。 

  通过此项活动的认真开展,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交流学习,实现教师间的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同时,“人人一课”活动的开展,也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二小的教研真正地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