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实验小学校扫黑除恶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3-14 收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部署,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通榆县实验小学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学习活动。 

  2019年3月13日上午,通榆县实验小学校和铁路派出所联合开展了扫黑除恶宣讲及管制刀具检查。 

  民警为师生们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积极鼓励师生、家长行动起来,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形成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让每个学生都知晓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了解扫黑除恶意义、政策、措施和要求。 

  3月13日下午,通榆县实验小学校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支部赵伟红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孙慧娟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和《通榆县教育系统“十必查”》,对全校教师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指导。 

  随后,德育办李艳良副校长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全校教师提出了构建平安校园的具体要求。 

  学校为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孙慧娟校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件件分解任务,尽最大努力确保师生安全。 

  树立文明新风尚,传播教育正能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宣传活动,一方面让师生了解遇到危险如何自我保护,另一方面也希望全校师生成为“扫黑除恶”的宣传员,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影响。随后,通榆县实验小学校将陆续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家庭读书会、主题宣讲、主题班会等相关活动,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的宣传,力争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