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好课不厌百回磨

发布时间: 2019-03-14 收藏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新学期伊始,实验小学孙慧娟校长提出了“教学离不开教研,要以研促教,以研兴教。”并对新学期的教研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常态教研课是年轻教师专业成长不可缺少的磨练,并要求学校教务处要认真组织落实这项工作。      

    随后,教务办召开专项会议,成立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多个学科的教研小组,每组均有专人负责指导教研工作。 

    小组成立后,各组纷纷确立了自己的教研目标,同时采取“两备两上”教研策略踏实开展起教学研究活动。 

    每节新课之前,科组都会指定一位主备人负责提前备课。之后组内成员依据主备人教案,认真研讨,提出修改意见。主备人修订预案后,方进入课堂实施教学。 

     “一备一讲” 之后,教研组成员会根据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再次提出修改意见。负责二次备课的教师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对教学设计进行二次修改,随后该名教师实施新教学设计。 

     “二备二讲”教研策略,发挥了强大的课堂诊断功能,让教研直指问题,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近段时间该项活动地开展,各个教研组的研究氛围愈加浓厚,老师们“平等参与、互动研讨”,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达成新的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了我校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使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对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相信,未来教研会成为实验小学教师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料,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我们也期待经过一段时间地研磨,能够呈现出更多精彩的课堂,涌现出更多杰出的教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