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通榆县明德小学校开展“读好书·品书香”

发布时间: 2019-03-13 收藏

  “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为了进一步落实白城市教育局和通榆县教育局关于“读好书·品书香”的读书征文活动方案精神,落实我校“明德树人 人人生长”的办学理念,通榆县明德小学校在2018年寒假期间开展了读书征文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参加,真正体验到了“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滋味。

   活动过程中,很多班级能够通过班级微信群开展“读好书”晒照活动。不仅记录了学生读书的历程,同时也搭建起了学生读书交流的平台,增加了学生间的交流,使学生的读书活动变得鲜活起来。

  开学初,各班按照方案要求及时地上交了高质量的电子版征文作品。学校于3月8日至12日进行了征文作品展评。学生在这次活动中全身心地投入到读书中来,与书中人物进行对话,与身边伙伴进行交流,丰富了他们的生活阅历,增长了文化知识,陶冶了艺术的情操,更促进了学生读书习惯的养成。

  “腹有诗书气自华”。对于明德小学而言,读书不仅是一个假期的活动,更是他们教育教学工作的常态,他们将用“书香”来改变学生的言行;用“书香”来提升学生的气质;用“书香”来影响学生人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