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学员参加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吉林站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5-15 收藏

 为了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关于举办国际飞行器设计大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模型锦标赛》的相关文件精神,在中小学生中广泛深入的开展国防科技体育运动,培养同学们动手、动脑能力,和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参赛队员在吉林市松花江中学大赛主席台前合影

 

同学在比赛中

 

同学在比赛中和裁判员沟通

2017年5月11日---5月13日,通榆县校外活动中心参加的为期三天的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吉林赛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设有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共五个组别,比赛项目分:建筑模型外观、智能寻迹机器人、电动风力车竞速、橡筋动力滑翔机留空时间赛、遥控固定翼飞机空战等五大项,22个小项目。此次吉林赛区共有黑、吉、辽、蒙四省一百多个代表队参赛,1200多名队员参赛,通榆县校外教育指导中心选出十一名队员参加橡筋动力滑翔机留空时间赛的比赛项目。

同学们通过对飞机的组装、调试、试飞最后圆满完成比赛,同学们经历并且成功解决很多棘手问题,圆满完成比赛,并且取得很好的成绩。

 

 

同学们在松花江中学比赛场地合影

通过航模的学习和比赛,对锻炼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有着十分积极重要的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