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运用信息技术,助推教育走向远方 ——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县(区)验收通榆县实验小学校实地考查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8-04-23 收藏

 北方四月,草长莺飞,万物欣荣。值此美好时节,2018412日上午,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县(区)验收在通榆县实验小学校现场汇报会隆重举行。

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县(区)验收专家组郑世忠主任一行来到通榆县实验小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助推了学校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通榆县实验小学校孙慧娟校长致欢迎辞。

观看了通榆县实验小学信息技术应用宣传片——《这里的书香正浓!》该宣传片所反映的信息技术应用案例,在201711月,有幸被吉林省电教馆推送到教育部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典型示范案例评选活动。案例选取了学校运用微信,美篇等信息技术在推进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建设等方面的具体策略与收获。作为学校全面推进信息技术应用的一个视角,折射着学校师生和家长在探索过程中的不懈努力。

教师“一师一技”展示。目前,通榆县实验小学校信息技术硬件条件已经具备,着力解决的就是应用问题,思考是充分发挥学校引领和主导作用,挖掘教师主体潜能,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师在过去的教育教学过程中,相继在“课堂派、鸿合爱学、微信、美篇、人教化数字校园应用、优教通、作业盒子及作业帮使用、优雅互动微电影制作、英语伴读app使用、英语趣配音、为你诵读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实践,有效解决了课内和课外有机融合问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姜红雨——课堂派 让课堂更有派

朱晓萍——人教数字校园在教学中的应用

  静——英语伴读app 我们学习的小助手

梁艳慧——微信助我教学 伴我成长

谢会莲——鸿合交互 我们爱学

单春玲——走进人人通 教学更畅通

  晶——沟通课堂内外 全面推进阅读

郝丽超 ------微信里的点滴幸福

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课例展示。学校姜红雨老师将就如何使用课堂派这一信息技术软件,并结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第二单元《鸟》一课,进行了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深度融合课例展示。

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学校常态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课堂教学情况。

信息技术应用主阵地在班级,在课堂,学校老师们在常态下教学与活动中群策群力,让信息技术应用在教育教学中全面开花。

专家组实地观看了学校信息技术宣传展板以及学校学生信息技术社团,科技社团活动情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互联网+教育,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虽然面临很多挑战,我们将抓住这次吉林省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县验收专家组来我校考查指导机遇,继续围绕“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这个新时代的教育主题,制定更新更高的奋斗目标,不断开拓,敢为人先,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