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政务公开

(拟审批公示)凡瑞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0-10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制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凡瑞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个工作日。欢迎各界人士对项目建设的环境保护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0436-4253122(行政审批办公室)
  通讯地址:开通镇新发北街1666号(通榆县政务大厅)
  邮  编:1372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凡瑞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吉林省通榆县通榆经济开发区

凡瑞重工(通榆 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焊接车间、热处理车间、锻压车间、机加车间、中小件加工车间及办公楼。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类环形锻件50000吨、风电整机中小件2000台套、塔筒内饰中小件2000台套、工装运输支架类结构件5000吨、太阳能支架5000套。

 

运营期: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A.有组织废气:

a.热处理车间的热处理炉和锻压车间的加热油由天然气燃烧提供,各炉设排气筒,须经高于车间排气筒排放,热处理炉烟气中烟尘须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中金属热处理炉二级排放标准要求;加热炉车间烟气中烟尘须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中加热炉金属压延、锻造加热炉二级排放标准要求;烟气中SO2NOx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排放限值要求。

b.喷漆废气须采用“水帘柜+PP喷淋塔+喷雾过滤箱+双级活性炭吸附+15米高排气筒”排放,喷漆废气中漆雾(颗粒物)、非甲烷总烃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要求。

c.喷砂及喷锌工序产生的废气均须采用“局部除尘(旋风+滤筒)+全室除尘(滤筒)+15m高排气筒”排放。喷砂及喷锌废气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要求。

B.无组织废气:

喷漆室须密闭收集、处理产生的废气,同时采用低VOCs含量原料喷砂、喷锌废气采用滤筒除尘方式切割粉尘自然沉降回收,焊接烟尘采用移动式焊接烟气净化器处理,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水淬用水及漆雾喷淋用水必须全部循环使用,漆雾须经过滤棉过滤后满足循环用水要求,不外排,须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要求及通榆县鹤翔污水处理厂进水指标要求,经污水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方可排入南霍林河。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建设单位须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低噪音设备,针对噪声设备安装基础减震设施,并利用建筑隔音等措施后,厂界四周噪声排放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生活垃圾须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不得外排;焊渣、钢材边角料(含金属屑)、滤尘(锌尘、钢尘)等可利用的废物外卖综合利用,不可利用的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与生活垃圾一同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油漆桶、废润滑油、废乳化液属于危险废物,须集中收集,分区域暂存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不得擅自处置外排。

 

 

 

吉林省中环瑞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拟审批公示)东方电气(通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