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政务公开

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5-23   收藏

  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项目 

建设单位 

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 

法人代表 

王新华 

    联系人 

王新华 

通讯地址 

吉林省通榆县瞻榆镇原十中路北 

联系电话 

13596893131 

传真 

/ 

邮编 

137200 

建设地点 

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内 

立项 

审批部门 

-- 

批准文号 

-- 

建设性质 

改扩建 

行业类别及代码 

F5264 机动车燃料零售 

占地面积(m2 

1587.1 

建筑面积(m2 

629.25 

总投资 

(万元) 

15 

环保投资 

(万元) 

1.35 

投资比例 

(%) 

9 

评价经费 

(万元) 

/ 

预期 

投产日期 

20186 

工程内容及规模 

1、项目由来 

本站于2006年取得环评备案文件,当年建设时,本站使用单层储罐。现为了符合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符合区域经济及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符合地区城市规划及行业发展规划的要求。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拟投资15万元对本站四个单层储罐进行淘汰,新增4个同规模双层储罐,并在厂区内的东北侧新增一个面积为220.8m2的工具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2号)的有关规定,受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的委托,吉林省龙桥辐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于20185月承担了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我单位环评技术人员在现场踏勘和收集有关资料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通榆县环境保护局的要求,编制完成了《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在编制过程中,得到了通榆县环境保护局的大力支持及建设单位的密切配合,在此深表感谢! 

2、编制依据 

⑴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5.1.1); 

②《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2016.9.1); 

③《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1997.3.1); 

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2018.1.1); 

⑤《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1.1); 

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13.6.29)》(修正2015年) 

3、项目名称、性质及建设地点 

项目名称: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项目  

性质:改扩建 

建设地点:本项目位于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内本站东侧为居农机单位;南侧为X111县道,隔县道75m处为居民;西侧为农机单位;北侧为农田。地理位置详见附图1,卫星定位示意图及敏感点示意图详见附图2站区平面布置图见附图3围环境现状详见附图4。 

4、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15万元,全部为企业自筹。 

5、建设内容及构筑物 

本项目位于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内本站占地面积为1587.1m2本项目新增建筑面积为220.8m2本站原有建筑面积408.45m2,本次扩建后本站总建筑面积为629.25m2;淘汰2个50m3单层铁质储罐(柴油储罐)和2个50m3单层铁质储罐(汽油储罐),新增2个50m3双层SF储罐(柴油储罐)和2个50m3双层SF储罐(汽油储罐),本次新增工具间位于站内东北侧,更换储罐在原有位置。本项目组成一览表见表1,构筑物一览表见表2 

表1    本项目组成一览表 

项目 

建筑物内容 

备注 

主体工 

双层储罐 

2个50m3双层汽油储罐、2个50m3双层柴油储罐 

新建 

辅助工程 

工具间 

面积:220.8m2,一层 

新建 

公用工程 

供水 

市政供水管网 

依托原有 

排水 

防渗旱厕 

依托原有 

供热 

电取暖 

依托原有 

供电 

当地电网 

依托原有 

环保工程 

废气治理 

油气回收装置 

依托原有 

废水治理 

防渗旱厕 

依托原有 

噪声治理 

采用低噪声设备、隔音、减震、消声等措施 

依托原有 

固废治理 

生活垃圾、废油抹布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油、油罐残液等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理 

依托原有 

注:本站区内地面全部做好地面硬化防渗措施。 

2   本项目建(构)筑物一览表 

序号 

建筑物名称 

单位 

建筑规模 

储存量(t) 

备注 

1 

SF双层汽油储罐(埋地卧式) 

m3 

50 

74 

2个 

2 

SF双层柴油储罐(埋地卧式) 

m3 

50 

84 

2个 

3 

工具间 

m2 

220.8 

1层 

注:汽油密度为0.74g/mL;柴油密度为0.84g/mL。 

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2014局部修订版)中3.012-3.014可知本项目为二级加油站。 

    6、建设规模 

项目建设后不增加供油量,原有供油量汽油80t,柴油120t。     

8、公用工程 

⑴给水 

本项目不新增人员,只是淘汰4个单层储罐,新增4个同规模双层储罐。故无新增生活用水油罐清洗用水。新增工具间采用干清方式,故本项目新增用水量。 

⑵排水 

本项目不新增人员,不新增汽油和柴油储罐,故无新增生活油罐清洗。新增工具间采用干清方式,无废水产生,故本项目新增废水。 

⑶供电 

本项目供电由城市电网供给,能够满足本项目的用电需求。 

⑷供热 

本项目不用热。 

  

  建设项目工程分析

工艺流程简述 

本项目工艺流程主要为施工期操作,本项目对原有2个50m3单层铁质储罐(汽油储罐)和2个50m3单层铁质储罐(柴油油储罐)进行淘汰,新增2个50m3双层SF储罐(汽油储罐)和2个50m3双层SF储罐(柴油储罐);此外本项目新建一个面积为220.8m2的工具间,用于储存杂物工具。本项目工艺流程图详见下图5、图6。 

 

 

结论与建议

1、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内本项目位于通榆县瞻榆平安加油站内。本站东侧为居农机单位;南侧为X111县道,隔县道75m处为居民;西侧为农机单位;北侧为农田。本项目总投资15万元,新增一个工具间,建筑面积为220.8m2,新增2个双层柴油储罐替换原有的2个单层柴油储罐,新增2个双层汽油储罐替换原有的2个单层汽油储罐。 

2、产业政策的符合性 

《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1年本)》(国家发改委第21号令)中未将本项目纳入限制类和禁止类,故视为允许类。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通榆县产业政策发展方向。 

3、环境质量现状分析 

地下水环境质量现状 

由监测可以看出,本项目各污染物标准值数均小于1,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中Ⅲ类标准要求,地下水环境质量较好。 

空气环境质量现状 

由监测可以看出,各污染物的最大浓度占标率均小于1,环境空气质量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值,说明本项目周围环境空气质量良好。 

声环境质量现状 

由监测统计结果可知,厂界昼间环境噪声声级范围在51.6-54.0dB(A)间,夜间环境噪声声级范围在40.2-41.55dB(A)间,厂界周围敏感点昼间最大噪声值为52.4dB(A)夜间噪声值为41.0dB(A)监测结果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区标准要求。 

4、环境污染防治措施 

⑴废气 

本项目不增加加油机及油罐数量,加油汽车数量不变,故本项目不新增加油油气、油罐呼吸排放的非甲烷总烃气体及车辆加油时产生的汽车尾气。 

噪声 

本项目运营期不新增产噪设备,故无新增噪声污染。 

废水 

本项目不新增员工,不新增油罐规模,故本项目不新增生活污水和油罐清洗废水。 

固体废物 

本项目无新增职工生活垃圾、无新增废机油、废油抹布、手套及清洗油罐产生的油罐残液 

5、总量控制指标结论 

本项目扩建后,无新增废水,本项目无锅炉,无新增废气,故本项目不用申请总量。 

6、安全防护距离结论 

根据调查可知,本项目油罐区和加油机与周边建筑物距离符合《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2014局部修订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防护距离的要求。本环评建议在安全距离范围内,不兴建新的敏感点,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7、选址可行性及规划符合性分析 

本项目均在站内建设和进行本站占地土地性质为商业、仓储用地详见附件4,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加强环保设施维护与保养的前提下,满足区划要求。综上所述,本项目选址合理。 

8、结论 

综上所述,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项目建设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投产后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的建设区域有一定的环境承载力,如能在认真落实本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后,项目对环境影响可以接受,对环境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看,项目建设可行。 

  

  

  

  

  

  

上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 《通榆县八... 下一篇: 通榆县团结乡长江加油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