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学习教育

关于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的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4-11   收藏

  

 

关于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的整改方案 

  

按照《通榆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通榆县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任务清单》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全县人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应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整改目标 

     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不断扩大环保法宣传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环保法律意识认真贯彻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有效遏制环境污染和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二、整改时限 

        2018年12月末 

三、整改措施 

一)不断扩大环保法宣传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法律意识 

     一是加强环保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我局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环保法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各类宣传资料、在监察执法中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宣传,切实增强了排污企业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发挥载体作用,拓宽宣传渠道。我局几年来利用各类报刊、信息网站,媒体报道等形式,拓宽环保法宣传渠道。激励了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牢固树立了环保执法队伍的执法信心。 

二)采取强硬措施,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近几年,我局先后开展了多项环境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执法整治,加强了对污染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有关企业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对违法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查封扣押;同时对处罚及环境信息进行公示这几年县环境污染有了明显改观,全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加大执法力度。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充分发挥基层生态监督员的作用,在2018年配合市级要求,完成《环保法》及4个配套办法执行情况环境监察专项稽查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对适用《环保法》及4个配套办法的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三)重视培训教育,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环保执法队伍 

抓好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专业素质。结合环保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执法队伍建设的现状,加大学习和宣传法律法规力度,结合整理印刷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固定时间学习四个配套办法,提高执法人员的应会知识和业务技能把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执法能力得到了逐步提高。 

我们始终坚持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环境执法队伍作为提高执法效能的治本之策,通过经常性普法教育和执法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       

  

上一篇: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 下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学习贯彻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