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吉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专栏

通榆县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08   收藏

  2018年9月28日下午,县政府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艳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及开通镇各社区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内容是总结前一阶段入户清查工作,全面部署入户调查工作任务。

  会议简要回顾了前一阶段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入户清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清查基本摸清了污染源入户调查的底数,为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入户调查工作是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关键阶段,也是污染源普查的攻坚阶段,入户调查的工作技术要求高、业务性强、任务十分艰巨,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大领导力度,充实精干力量、全力协调配合,确保完成各自分担的工作任务。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按照全统一的工作部署、统一的时间安排、统一的操作规范,认真做好本部门的组织实施工作。污普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派出督查组,对各部门进行检查和督促,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建立必要的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事事有人管,狠抓贯彻落实,保证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环保部门要发挥牵头和主力军的作用,农业、畜牧部门要做好农业源普查工作财政部门要抓紧落实普查经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增加普查经费,补足缺口,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宣传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明确一名领导、配备专职工作人员配合普查队员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其他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和分工要求也要主动承担各自的职责,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各自的普查任务。 

  三要加强人员培训。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的配备,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抓紧抽调业务精、作风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干部参加普查工作。同时,县污普办要大力加强对普查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努力创建一支高素质的普查队伍,切实保证普查工作的需要。   

  四要加强宣传动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重点,针对污染源普查的不同阶段,合理安排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专栏、标语等各种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要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氛围。   

  五要加强监督检查。县污普办要派出专门工作组,深入各部门进行现场调度。对调查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对准备工作不扎实、措施不到位、进展缓慢的单位,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普查中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并根据实际情况,将监督结果以公开报道、内部反映、通报等多种方式披露。要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同时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注重社会效果。  

  

    

上一篇: 吉林省普查办召开专门会议重点部... 下一篇: 通榆县顺利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