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环境质量状况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认真完成三个农村环境质量试点村庄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任务

发布时间: 2018-12-10   收藏

  按照《关于印发《2018年吉林省农村试点监测环境质量技术要求》的通知》(吉环站字〔2018〕42号)文件精神,通榆县是属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监测评价与考核的县,我县被列为环境质量试点监测的村庄有瞻榆镇西关村、向海乡向海村、双岗镇绿海村等三个村庄,按照监测方案的要求,对上述三个村庄进行土壤环境质量的监测,具体要求如下: 

  一、 点位布设:1、基本农田;2、园地;3、饮用水水源地周边;4、养殖场周边;5、生活垃圾场地周边。 

  二、 监测项目: 

  土壤pH值、阳离子交换量、镉、汞、砷、铅、铬。 

  三、 监测频次: 

  每五年的第一年监测1次,2018年为开展新一轮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的第一年。 

  我局按照方案的要求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检测单位进行了监测,具体监测结果见测试报告。 

 

 

 

 

 

 

 

 

 

上一篇: 通榆县城区2018年11月份环境空气... 下一篇: 通榆县北水厂11月份水质监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