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工作动态

通榆县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效自查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20   收藏

  填报日期:2020年11 月3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通榆县共实施6个乡镇、11个行政村4类项目(包括: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养殖污染、农村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受益人口25731人,总投资2124.41万元。4类项目均已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二、工作进展
  (一)规划方案实施情况
  4类项目均已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情况
  项目类型包括4类:
  1.生活污水:6个乡镇,11个行政村。新荗村、新兴村、胜利村、前屈村、明兴村、明月村、兴东村、东风村、农牧村、乔围子村、襄平村共投资资金1590.17万元,受益人口8326人。
  2.生活垃圾:6个乡镇,11个行政村。新兴乡、团结乡、八面乡、鸿兴镇、苏公坨乡、什花道乡共投入资金121万元,受益人口8445人。
  3.畜禽养殖污染:1个乡,2个行政村。苏公坨乡共投入资金3.8万元,受益人口15人。
  4.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6个乡镇11个行政村。新兴乡、团结乡、八面乡、鸿兴镇、苏公坨乡、什花道乡共投入资金409.44万元,受益人口8945人。
  (三)农村污染治理运行维护情况
  6个乡镇11个村生活垃圾乡镇负责收集,由政府购买服务转运、处置生活垃圾。
  (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效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有效改善了村屯人居环境,使村屯环境更加规范整洁,村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力度不够。部分农民对整治工作 的期望值不是很高,自主投工投劳的热情和积极性还不强。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一)工作计划
  组织开展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后续工作。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分局
上一篇: 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环境治理企业运... 下一篇: 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申报“绿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