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8-10-08 10:21:00
收藏
通榆县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8日,通榆县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一要做好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高速公路建设对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征地补偿工作。完成地上物补偿及征迁。完成组卷、抢救性考古及高速公路电力电信拆改工作。取土场设计使用要有新突破。要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县级领导要根据分管范围各负其责,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施工单位要依法依规施工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二要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用拱卒法踏踏实实地、极致精细地做好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突出五个聚焦,强化工作标准,拟好工作方案,确保“五大”行动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生态保护工作,逐步化解上级督办环保案件。要进一步做好畜禽疫病宣传防控工作,科学落实突发公共安全应急预案。要加强宗教场所及信仰人员的日常管理,确保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快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开工、运营工作,合理消纳庄稼秸秆。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焚烧秸秆情况发生。要尽快完善我县境内河流的资料工作,逐步建立并完善湖长制、草长制、林长制实施方案,确保水、草、林、苇、湿的生态平衡。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保障“一垧田一块园”工程顺利实施。要与“五大” 行动结合起来,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特别要做好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整村搬迁后续工作,争取不落一户。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有新突破。城乡管理工作要制定并完善相关制度,尽快完成脏、乱、差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规范住房维修基金的收取使用行为,加大棚户区拆迁特别是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的拆迁力度,确保棚改工作顺利开展。加快推进未开工项目的建设,提前布局和谋划明年的项目建设工作。城市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基本工作,逐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与获得感。做好经济运行相关工作,力争实现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做好全委会的筹备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整顿等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整顿等工作当成政治任务去落实和执行,真正做到廉洁自律,秋毫不犯。尽快完成向海保护区、包拉温都保护区规划调整工作,为旅游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为我县生态经济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易地扶贫整村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等工作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副县长谢复强通报了《松通、双洮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副县长、公安局长徐铭宇对依法保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行工作部署。

  在家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场)、各街道,县直、中省直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