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5-04-29 14:26: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2015年重大项目落实推进会

  4月25日,通榆县召开2015年重大项目落实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围绕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发展目标,高标准落实“民企吉林行”活动,对全县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切实保证当日签约的16个项目全部得到落实,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就落实好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孙洪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通榆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加快推进,是提振经济信心的强心剂,对通榆经济发展,甚至对于整个白城市乃至吉林省经济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榆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加快推进,是开展“民企吉林行”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现,在全县、全市都会起到较好的示范导向作用。通榆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加快推进,为我们实现2018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了信心。二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签约的16个重大项目全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要求。按照“一个企业项目、一位县级领导包保、一个牵头部门总体负责、一个配合部门全程服务、一抓到底” 的措施要求,签订包保县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与签约企业的协议,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优化发展软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一是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提高服务重大项目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二是在签约的16个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决不允许该办能办的项目手续拖着不办;决不允许不经过县委、县政府同意,随意叫停项目建设;决不允许动用行政手段私自断水、断电、断路,胡乱干扰项目建设;决不允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现象发生。三是建立软环境监督机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政令不通、“中梗阻”问题,并坚决打击干扰项目建设的不法行为。四是建立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各部门单位间相互协调配合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考核奖惩。创新督查方式,全面形成督查项目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大专门督查力度,及时跟踪问效,切实保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建立项目服务考核评价体系,把服务重大项目工作的成绩作为部门干部年度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四是严格落实奖惩,实行奖罚分明。三要立足长远,着眼全局,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进一步加快项目成果转化。力争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力争到年底至少储备100个优质项目,进一步加强对谋划项目的指导,采取有力措施,做细、做实、做好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实现成果转化;要强化时间、质量和安全观念,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与管理。各项目合作企业要尽快完善开工手续,落实资金计划,做好施工准备,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加快推进、按时完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所有项目牵头单位都是项目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理念来实施项目工程建设,精细组织、精心设计、精致施工,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成为绿色工程、精品工程、经济工程、景观工程;要强化瓶颈破解,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土地供给、资金协助、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加快破解各类要素瓶颈制约,保证重大项目无障碍实施、快节奏推进。

  孙洪君强调,通榆的发展需要项目来推动,通榆的未来更需要项目来支撑。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谋项目、一丝不苟跑项目、一鼓作气建项目、一以贯之抓项目,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奋发作为,努力开创全县项目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打造美丽富庶通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长杨晓峰在主持讲话时说,一要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迅速、准确地抓好学习传达,全面、持续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组织召开党委会或班子会,由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切实提高助推项目建设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包保责任。各位县领导、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在包保分工明确后,第一时间搞好对接,进入状态。要进一步抓好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当前已进入项目开工的关键期,要从现在开始,倒排时间表,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天、每一步、每一人,为项目建设把好关、献好策、服好务。三要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协调联系。各位县领导、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服务,提供最直接、最快捷的帮助;各实施项目企业要主动联系包保的领导和部门,定期通报项目建设进程,及时报告出现的困难和障碍;要加强相互协调配合,发挥联动效应,形成工作合力,尽最大努力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保利协鑫集团公司东北区总裁唐红斌,中国能源集团联盟主席、北京天宏阳光集团副总裁范爱国,吉林省永升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申,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助理白淼,吉林云飞鹤舞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英男,吉林省杰华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纪俊杰,湖南现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明辉,吉林国裕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民,吉林红松宝集团董事长赵尔哲,吉林省新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光,吉林乐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世铭,山东淄博金龙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俊元,吉林振通橡胶制品公司总经理牛兴文,吉林省感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国圆,长春顺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波,景德镇安捷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根;通榆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县检察院、法院相关领导,县开发区主要领导,中省直各部门、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及项目服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榆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