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9:00
收藏
通榆:农业技术培训上大集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给通榆县农业生产提供科技支撑,助力“十亿斤”粮食增产目标顺利实现。近日,县农业农村局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来到苏公坨乡,以赶大集的方式将宣传资料和农业科技知识带给村民,打通了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

 

  春风刺骨,但丝毫没有挡住村民赶集的脚步。前来赶集的村民将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的展位围得水泄不通。技术人员一边为村民发放辣椒、玉米、花生、谷子、大豆等农作物栽培技术手册,一边讲解玉米、辣椒等作物种植、管理技术及增产、丰产小妙招儿。技术人员讲得起劲儿,村民听得认真。

 

  展位旁,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就玉米水肥一体化增产技术的应用问题与村民聊得热火朝天。从什么时间播种聊到什么时候追肥,从采用大小垄等行距播种讲到滴灌带的铺设方法,从土地现状问到保苗情况……这一聊让老庄稼把式张金瑞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老张说,看来种地这个事儿还真得活到老学到老。

 

  为了更广泛的传授玉米、辣椒等农作物的种植、管理技术,农技人员还深入到农户家中,用“唠家常”的形式,与村民面对面讲解水肥一体化的应用技术及作物栽培技术,进一步提供可操作性的指导和建议,让丰富多彩的农技知识接地气,入脑更入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