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22:07:00
收藏
通榆县兴隆山镇:粘豆包成农民致富“金豆豆”

 

  粘豆包是东北的季节性美食,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年饽饽”。通榆县兴隆山镇农民金山和妻子李凤荣,就是瞄准这一商机和市场,通过发展豆包产业,实现了创业梦想,闯出了一片致富新天地。

 

  眼下正值寒冬,也是东北农村“猫冬”的时候,然而,金山和李凤荣的粘豆包加工厂迎来旺季。李凤荣正和几个姐妹一块熟练地包着粘豆包。说起粘豆包,她可是如数家珍。拿面,攥实,放上豆馅,转圈,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粘豆包就包好了。

 

  灶里的柴火正旺,随着攥包、蒸煮、包装等工序,热气腾腾、黄亮亮的东北粘豆包也新鲜出炉。金山十分看重产品的质量和信用,始终坚持传统手工制作。虽然现在规模扩大了,条件改善了,但使用大黄米、小筛子、木头柈子、大蒸锅的传统工艺和手工制作方式依旧不变。

 

  有了品牌优势,如今他们的粘豆包已经远销到上海、成都、北京等地。手艺变成了效益,品牌打开了销路,也带动了村里脱贫户再就业。

 

  金山和李凤荣的粘豆包加工厂现有员工8人,间接带动就业近百人,脱贫户找到了防返贫与增收致富的途径,粘豆包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豆豆”。

 

  在通榆县兴隆山镇,粘豆包加工作坊有20多家,手工制作让小镇豆包远近闻名,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小豆包已经做成了大产业。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