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0 15:00:00
收藏
【新春走基层】八面乡八面村:积分兑换好年货 喜迎奋进幸福年
  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通榆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通榆新闻》从今天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本台记者将奔赴全县各地,深入基层一线,探访各行各业,生动反映通榆县干部群众蓬勃向上的奋斗姿态,充分展现通榆大地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为通榆大发展、快发展鼓劲加油。
 
  春节将至,人们都开始买年货、扫房屋、备春联,用满满的仪式感迎接兔年的到来。今天,新春走基层记者来到八面乡八面村,看看这里的村民是怎样备年货、迎新年的。
 
  在八面乡八面村积分兑换超市里记者看到,红红火火的新年装饰随处可见,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一应俱全,不仅有米面粮油、糖酒茶等,还有春联、福字、大红灯笼,都是老百姓家过年要置办的年货。村民人手一张“德行天下”积分卡,用一年来参与劳动、争做志愿者、提倡秸秆禁烧、整治地趴粮活动中获取的积分,兑换满满的年货。在这别样的浓浓年味儿里,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收获、喜悦的笑容,交织着扑面而来的文明新乡风,不禁让人喜溢眉梢。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去年用积分兑换一台电视机的国淑英大娘,此时,她正在货架前挑选心仪的家用物品。国大娘告诉记者,一年以来,凡是村上有换取积分的活动,她和老伴儿都会积极参加,不仅用积分换取了很多日用品节省了家里的日常开销,还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生活,与邻里之间相处也变得愈加和睦融洽。说到新年愿望,国大娘还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小目标。
 
  记者在积分兑换超市里注意到,村民们聚在一起争相讨论的话题不再是东家长西家短,而是相互询问打探谁家参与的活动多,谁家积分赚的多,为什么他家被评选为“干净人家”“四道模范”,为什么他获得了“通榆好人”“最美儿媳”荣誉称号。“小积分”对村民们来说不再是一张纸、一个口号,它记录了每位村民的勤劳与善良,成为了村民们养成良好生活与生产习惯的标准。兑换的商品代表了鼓励和赞许,不断激活了村民们的内生动力,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淳朴乡风、良好民风。截至目前,全乡各村组织活动66次,参与人数2411人,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兑换活动,共计赋分344845分。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