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12:06:00
收藏
通榆:打造特色德治积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离县城近,说来就来,还是城里的大超市货物全,兑换啥都有,这积分卡也太好啦。”通榆县开通镇永青村的李志文大爷难掩心中的欢喜。
 
  开通镇在全力推动“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中,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没有在各村再专门建立积分兑换超市,而是因地制宜,立足离县城近的优势,与城内的大型商超——康乐超市签署了积分兑换合作协议,镇内临近县城的7个村村民持卡就能兑换所需物品。
 
  “跟大超市合作优点就是这几个村不用再建房和购置设备了,而且也节省了很多人工,同时还满足了百姓多样化兑换商品的需求。”开通镇党委副书记盛铭说。
 
  不仅如此,通榆县这套德治积分体系建设,还设置了乡(镇)“一卡通”的政策,只要是本乡(镇)村民持积分卡就可在全乡(镇)范围内通用,既体现了就近就便的原则,又为村民提供了更多商品选择的空间。
 
  “这也太方便了,只要拿着这张卡,到我们乡的9个村任何一家签约商店,都能兑换商品……”苏公坨乡苏公坨村村民谢丽娜乐不可支。
 
  村民积分卡实行全乡(镇)“一卡通”,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设置了全县统一的“德行天下”积分卡,原则上按照1分1元的标准进行赋分。“德行天下”积分卡分为普通卡、银卡、金卡、钻石卡四种类别,其中,银卡、金卡、钻石卡持有村民,可到县内指定“德行天下”互动商家分别享受9.5折、9折、8.5折优惠政策,此举有效拉动了村民进城消费的热潮,让村民获得了更多的实惠。截至目前,县城内已有25个行业88家商户参与此项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