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13:46:00
收藏
兴隆山镇长发村开展“小积分 大德治”体系建设系列活动
  “小积分 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兴隆山镇长发村以开展农民运动会、“干净人家”星级评比等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全力推动“小积分 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促进村民自治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最近,长发村各种活动多了起来。8月18日,长发村召开运动会,十里八村的村民们三五成群,呼朋引伴,将赛场围得水泄不通。篮球场上,六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竞技,赛况异常火爆,球员们攻防有板有眼,毫不放松。经过两天的角逐,这支被村民命名为“村BA”的村委会代表队勇摘桂冠,除了获得奖品外,还获得100积分,球员称,这个奖励比拿奖杯还要爽。
 
  这边的篮球比赛精彩纷呈,那边的老人孩子套圈比赛也十分吸引眼球,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游戏,大家在彬彬有礼、互相谦让的氛围中竞技、切磋。另一边,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秧歌正在暖场,《中国美》《山里人好潇洒》《吉祥中国年》无一不表达着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日益强大的祖国的无限祝福,秧歌舞《中国美》还巧妙地编入二十大召开的祝福语,以此表达他们心中的祝愿。
 
  为了推动“小积分 大德治”体系建设,长发村除了召开运动会,还开展了“四道”“干净人家”评比活动。
 
  长发村村民王艳秋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孝子,前不久,王艳秋被村里评为“孝道”模范,8月19日,他登上了颁奖台,接受镇村领导的颁奖。
 
  与王艳秋同时登台接受颁奖的还有9户被评为富道、善道、美道的家庭及干净人家的家庭。一段时间以来,长发村将“四道”模范、干净人家”创建活动作为“小积分 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走村入户、线上宣传,让“四道”模范、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