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8:00
收藏
通榆县十花道乡:落实落细国家惠农政策 精准申报庭院经济补贴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家惠农政策,确保农户庭院经济补贴准确地发放到农户手中,日前,通榆县十花道乡纪委靠前监督,成立核查验收小组,在全乡范围内对10个村庭院经济补贴开展专项核查验收工作,对农户种植品种和申报面积进行现场核验,查阅村级履行公示程序的相关材料,对补贴的申报、统计、公示环节开展全方位督查,将监督工作与补贴申报同步开展,在源头阶段遏制可能出现的虚报、冒报补贴现象。
 
  “老乡,今年你家庭院种植的是什么品种呀?村里对申报庭院经济补贴面积、标准、金额公示了吗?”这是十花道乡庭院经济专项核查验收小组在农户院里边对庭院经济种植品种和面积进行实地测量,边询问农户的场景。
 
  2022年4月,在庭院经济种植之初,十花道乡共有1688户农户计划发展庭院经济,共计划申请补贴面积203.2530万平方米,计划申请补助资金252.2357万元。经过此次核查,去除了因更换种植品种或者减少种植面积等不符合补贴要求的农户,共统计符合庭院经济补贴要求的农户1101户,补贴面积106.7459万平方米,补贴资金137.2662万元。验收合格户比年初计划减少587户,面积减少96.5071万平方米,补贴资金减少114.9695万元。
 
  涉农惠农补贴无小事,十花道乡纪委切实以民生的“小切口”做实监督的“大文章”,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