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10:59:00
收藏
八面乡:河湖“清四乱”铁腕出击 改善水生态不遗余力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切实维护好河湖生命健康,通榆县以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协同发力为主线,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保障河湖行洪空间变通畅,积极营造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
 
  入夏时节,流经通榆县的霍林河八面乡段岸边绿草茵茵,河水顺流而下,景色怡人。昔日拥堵河水的围堤早已不复存在,河道恢复了原貌。
 
  河道上私建围堤会使河床断面缩窄,汛期不利于泄洪。面对清违困难,八面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围堤现场,研究清除方案。
 
  霍林河八面乡段总长 30多公里,流经新建村、四平山村等多个村,存在的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是“清四乱”工作的关键,也是集中攻坚的“重头戏”。
 
  四平山村村民孙文彬在霍林河河道管理范围内建有房屋,被列入了“清四乱”台账。八面乡党委领导干部多次上门沟通,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这份坚持,让孙文彬充分认识到“清四乱”的重要性及政府解决问题的决心,最终给予理解和配合,使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霍林河八面段“清四乱”已初见成效,河水清澈,河道畅通,霍林河“颜值”上新高,焕发勃勃生机。全县其他各地也积极行动起来,会同县水利部门抓重点、攻难点,全力以赴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如今,全县同时开展的“清四乱”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县、乡、村以及河长制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加快扫清河湖两岸乱象,将碧水绿岸还给群众。截止到目前,共清理河湖垃圾42立方米,拆除非法违建8处,清除非法围堤600延长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