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14:52:00
收藏
通榆公安:“六个前移”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通榆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六个前移”举措,全心全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落实服务经济发展举措前移。通榆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通榆县公安局服务经济发展十条措施》《通榆县公安局助力“一城三区”建设十八条措施实施工作方案》,把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成员分线负责、各司其职,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督导问效,积极打造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构建警企共建互动平台前移。通榆县公安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建立“一企一警务联络员”“一企一策”等机制,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通过颁发“警企共建”牌匾、召开警企恳谈会等活动,广泛听取企业对公安服务、执法管理、社会治安等警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企业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前移。按照“不漏一家,不留死角”要求,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列为重点,逐一落实整改、逐项予以推进。会同消防部门深入商超、企业、机关单位等场所,开展地毯式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帮助企业用工信息核查前移。各基层派出所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外来职工情况,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推行“一企一档”,与企业签订《企业用工责任状》,确保不使用“三非”人员。
 
  企业从业人员落户政策前移。户政部门和派出所窗口提供办理落户手续时,可同时办理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落户手续,企业凭营业执照即可到属地派出所申请设立集体户口。
 
  高效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前移。提供定期上门服务,为企业现场办理驾驶证照换补销、车辆检测、信息变更、补换车牌等业务。开辟车驾管绿色通道,提高企业车辆运输效率。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