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6:00
收藏
通榆县公安局:推行“智能警务+平台”显成效
  年初以来,通榆县公安局大力推行“智能警务+平台”,建立情指“视频侦查、案件研判、合成作战、技术支撑”一体化警务机制,情指中心“龙头”作用凸显。
 
  通榆县公安局狠抓警务改革创新,情指中心积极创新求变,以科技手段为依托、以网络应用为平台、以服务实战为宗旨,多渠道汇总、多角度接触、多领域应用、多层面管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信息资源和环境,建立高效便捷的信息查询、数据传输、实时监控等信息应用系统,集中收集数据,优化资源配置,使得侦破案件更科学、预警案情更有效、指挥调度更有力。
 
  该局将情指中心分为“视频侦查、案件研判、合成作战、技术支撑”四大功能,在发生警情时,能做到高效联动,为侦查破案以及抓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视频侦查”即深度运用图像视频结构化分析,做到有效预警;“案件研判”即整合多元化数据资源,进行有效分析、精准研判;“合成作战”即整合警种资源,优化警力配置,将网安、情报、指挥、刑侦、治安、反诈等部门精英集中到联合作战指挥部,同步开展侦查,进而实现精准打击;“技术支撑”即高效运用多种信息化侦查手段,做到提前预警,为侦查破案提供了有效的后台支撑。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