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1:00
收藏
乌兰花镇陆家村:“白云”助力“黑土”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群众生产生活的节奏,但却无法阻止农民备耕春播的脚步,在乌兰花镇陆家村的大棚里、田地间,到处可见农民春播、备耕的忙碌身影,在云备耕的助力下,目前,陆家村的大棚种植正在向大田种植陆续展开,绿色农业、集中经营为该村农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了丰收底色。
 
  在陆家村农场主武勇承包的水田旁,15个大棚内整整齐齐地摆放了41000盘水稻育苗盘,先期播种种子已经发芽,工人正在不定期为秧盘浇水,武勇说,再过几天,稻苗就应该破土而出。
 
  疫情期间,各种“云备耕”的新方式,被黑土地上的农民亲切称为“白云”。有了“白云”,不误“黑土”农时,村民种子化肥的购进和备耕、春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都迎刃而解。
 
  陆家村是通榆县易地搬迁村,全村土地仅由7户农场主经营,是通榆县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的典范,今年春天,除了不误农时,村里还引导村民贯彻新的农业生产理念,率先实施绿色农业生产,让更“绿”的农业从春耕时便开始酝酿。农场主王延会,今年打算种植41.5亩纯绿色有机香瓜,这几天,他除了忙乎大棚里的早瓜和大田香瓜育苗,还惦记养殖大户的农家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