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08:46:00
收藏
党员带头买白菜 助力菜农渡难关
  “给我来一百斤”,“给我留五十斤”,“我也要,给我也留点”,2021年深秋,通榆县新华镇新民村63岁的脱贫户程继民家的小院里热闹非凡,一群人争相抢购老人菜园里的大白菜。
 
  而几天前,程继民老人却因白菜卖不出去而愁眉不展。
 
  那是半个月前,程继民因血糖高住院治疗,这一住就是半个月,那一阵子,正是大白菜销售季节,老人园子里种的4000斤大白菜还一棵没动呢,辛苦一年的心血,眼看就要付之东流,夫妇二人开始焦急起来。
 
  老人出院第二天,包保干部入户走访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急忙向镇里汇报了老人的情况,新华镇纪委书记开始在微信群里号召几名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商量大家能否帮忙销售大白菜的同时自掏腰包,把程继民老人家的大白菜买下来。
 
  11月18日,程继民家开始热闹起来了,全镇党员干部自发来到这里争相购买大白菜。
 
  “我的白菜不怎么好,都没长成,因为看病浇水没跟上,你们就买点吃就得了,买太多放在家里搁不住啊”程继民看成着大家往车后备箱里装菜,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
 
  程继民歉意地解释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购买大白菜的热情,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4000斤的白菜销售一空,脱贫户程继民有了800元的收入。
 
  “没想到啊,咱这大白菜还能卖得出去,价格还合理,咱们真得感谢镇里来的干部职工,”望着满载大白菜的车渐行渐远,程继民老人激动地对老伴说。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马强 张志敏 曲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