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07:24: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瞻榆镇:红辣椒“串起”火红的日子
  近年来,瞻榆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条主线,不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农民种植产量高、效益好的红辣椒,逐步实现经济作物种植的规模化,以农业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在瞻榆镇的田地里,长势喜人的辣椒随处可见。初秋的辣椒果实并没有想象的那般火红,宛若一个个羞涩的少女,在碧绿的辣椒田里,若隐若现。
 
  今年,李浩川家的两垧地全部种植了辣椒新品种——鲁红8号。拨开浓密的辣椒叶,一簇簇红辣椒特别抢眼。鲁红8号品种具有坐果集中、产量高、品相好等特点,尽管生长习性与传统品种略有不同,可李浩川说,种植管理技术这一块儿,镇政府都给安排妥妥地了。
 
  多年来,瞻榆镇积极在企业与种植户间牵线搭桥,不断推动辣椒种植走市场化道路,辣椒价格一路水涨船高,同时不断组织种植户外出学习种植技术,定期聘请专家为村民进行田间管理培训,村民种植辣椒积极性空前高涨。据统计,今年,全镇辣椒种植面积达1100公顷,垧产超过3.5万元,总产值可达4000万元,占种植户收入的50%以上。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