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7:00
收藏
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通榆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为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暑期以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到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队伍行列,他们或参与测温、扫码或入户宣传、调查,在抗击疫情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在商业城入口处,大学生志愿者马妲,每天无数次地提醒着出入商场的顾客。
 
  8月19日,记者在商业城入口处看到,包括马妲在内的3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出入商场的顾客测温、扫码、登记,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刘京京是一名大四学生,年仅23岁的她,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团队已经5个年头了。
 
  19岁的志愿者张梓豪和马妲、刘京京所做的工作不同,他每天上午要拨打多个电话,了解居民接种情况。晚上还要坐在电脑前进行信息整理录入。由于疫情防控涉及的报送信息数量巨大,任务繁重复杂,他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但他却乐在其中。
 
  这几名大学生志愿者只是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的缩影,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2021年暑期以来,通榆县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大学生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入户排查、信息录入、扫码测温……有效缓解了基层人力不足、工作量大的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与全县干部职工共同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