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08:01:00
收藏
兴隆山镇:严防死守险工弱段 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受霍林河上游来水及多次雨水叠加等因素影响,近日,霍林河支流兴隆山镇兴盛村、粮丰村三条河道水位持续上涨,为统筹抓好安全度汛工作,兴隆山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组织迅速响应,投入抗洪抢险第一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几天,霍林河支流粮丰村河道的河水涨势有点快,8月13日,河水逼近该村超生屯,最近的河水离村民吴凤荣家不到50步,这让吴大娘有些担心。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发生后,兴隆山镇组织镇、村、社三级干部群众立即赶赴现场,严格执行防汛应急响应,落实落靠防汛抢险责任措施,科学制定了回填、恢复原渠堤的方案,车铲、机钩、人填......粮丰村、兴盛村三条河流的堤坝上车水马龙,大家争先恐后,与时间赛跑,与河流争速。
 
  经过两天不分昼夜的奋战,超生屯恢复了平静,吴凤荣终于可以睡上安稳的觉儿了,原本湍急的河流也在河道内不紧不慢的流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