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07:33:00
收藏
线上线下齐发力 科技助农备春耕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通榆县为全力做好农业备春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的农技人员、农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等通过现场指导培训和微信群远程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重服务模式,助力全县农民朋友备春耕生产。

  3月25日,一大早,在开通镇跃进村前青屯的蔬菜大棚种植区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技专家正围绕嫁接香瓜栽培技术给来自本村及周边村屯的致富带头人、农民代表手把手做现场技术指导。

  农技专家讲的细致,大家听地认真。关键处,不时有人提出问题,专家现场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农技专家针对农民实际,细致讲解了移栽瓜苗中的水量控制、薄膜保温、施肥剂量、上架时间等方面种植技术。 

  手机在手,种地无忧。为有效应对疫情,更好的服务“三农”,自2020年1月份以来,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在全县范围内先后成立了棚膜经济群、庭院经济群等,把全县的种植大户、种植能手、科技人员等都吸纳入群。通过手机微信为农民朋友提供专家在线授课及远程指导服务,做到让广大农民朋友不出门就能把农业生产中的问题解决了。

  家住开通镇和平村东太屯的李福金,今年瓜苗长势喜人,他正在通过微信群向开通镇农业科学技术推广站的专家求助瓜苗移栽方法。

  据了解,在今年备春耕时节,通榆县农业农村局采取现场培训和手机微信群远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重服务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培训80余场次,培训人员10000余人次,解答问题1000余个,为通榆县开展备春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