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9 09:02:00
收藏
路遥情不减 就地过大年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2021年一开始,没有比“回家过年”更牵动人心的话题。候鸟归巢,过年回家,在中国人的潜意识里,两者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昨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北方小年,我们走进了出国务工者刘玉满的家,看看他们都在哪、咋过的年?

  刘玉满的母亲宫凤贤告诉记者,儿子、儿媳2019年五月份去了意大利务工,今年原本想回国过个团圆年,但出于安全考虑,让他们就地过年。

  小年这一天,社区工作人员为宫凤贤送来了饺子、对联、窗花和口罩,老两口也忙乎了一小天。贴对联、窗花、粘挂钱儿……精心布置了一番,屋内已经年味十足。

  厨房里,老伴儿按照菜谱精心准备了四个可口的下酒菜。开饭前,老人拨通了儿子儿媳的电话。

  “吾心安处才是家”“心安”才是回家,有所依,就是团圆。虽然没能回家过年,但刘玉满和媳妇还是满心欢喜,隔着屏幕,媳妇张瑜几度哽咽,他们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年味儿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希望不久,疫情就会结束,刘玉满能够带着妻子回国和家人团圆。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