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08:50:00
收藏
职业健康,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通榆疾控开展职业健康宣教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通榆疾控中心以宣传法律法规为主线,聚焦职业健康知识推广普及,开展了职业病防治专题教育活动。

  职业性尘肺病,是生产操作人员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矿物性粉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疾病。我国法定的职业病有12种,其中以矽肺、煤工尘肺和石棉肺最为常见。

  疾控工作者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活动主题,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县域内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的实际情况,聚焦企业管理者、一线产业员工、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通过播放《防尘8字法》短视频、发放职业病防治科普资料、举办职业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传播普及《职业病防治法》,教育引导公众增强法制观念。学习掌握职业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各阶层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指导企业积极采取安全有效的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职业病防护能力。

  通榆疾控开展职业健康主题宣教活动,提高了劳动人群对可能导致职业病的各种危害因素的认知水平。为和谐通榆的创建、工业企业的振兴,为劳动者职业素养的提高、法律维权意识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信息来源;通榆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