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08:03:00
收藏
吉林省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走村串户进农家 版权保护一个不能少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写好几篇快板作品了,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些作品还能申请版权,真是挺新鲜的。”11月16日,在吉林省通榆县边昭镇靠山村六家子屯,手里拿到保护版权倡议书的农民李希龙听完志愿者们的讲解,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日,通榆县版权工作服务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周”主题活动,在全县20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乡村版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街串巷,为村民发放版权保护宣传倡议书。他们主要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版权保护和登记工作进行宣传,并对农民在版权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和知识普及。当志愿者得知靠山村鲁万吉、李希龙写唱快板书闻名全村时,他们立刻走进了李希龙的家,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普及乡村版权法律知识、增强乡村版权保护意识、巩固乡村版权保护成果,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吉林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倡议各文明实践所(站)及时下载并转发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众号的《乡村版权保护倡议书》。他们同时利用手机、电子屏、乡村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打造多媒体的宣传平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众号开设了乡村版权宣传周专题版块,推出3期版权小常识,让农民群众增进对版权知识的了解掌握。各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将倡议书印成宣传单发放到农民手中,做好相关知识的讲解工作,并组织各地群众积极开展自学、互学、小组集中学习。

  活动当天,志愿者还开展了版权咨询登记活动,设立了版权登记有关事项咨询电话,鼓励广大著作权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并积极主动申请登记作品版权,弘扬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的良好社会风尚。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