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9:00
收藏
【三级书记访谈】新华镇:创新工作思路 落实教育实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自“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华镇党委政府引导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美丽乡村建设。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原本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没能返岗复工,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引领下,新华镇党委班子突破思维“旧定式”,打破发展“硬约束”,用新理念开拓新思路,采取“企业+贫困户”抱团发展的模式,依托育林粉条厂和米面工厂等企业开发扶贫岗位,带动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保障了原来外出务工贫困户的收入稳定。

  新华镇党委书记龙智华:“变输血为造血,变产品为商品,形成了村集体增收、农户受益、贫困户脱贫、企业壮大的运行方式,创造了‘扶贫科技小院+帮扶单位+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帮扶部门和企业合作,与脱贫攻坚相融共生,开创了一条新的脱贫致富之路。”

  在保障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新华镇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引领下,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大好发展机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想方设法谋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新发展,让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好、有事做、能致富。

  新华镇党委书记龙智华:“我们新华镇紧紧围绕在思想上改变、工作上改变和作为上改变,主要抓了易地搬迁和乡村振兴,包括产业发展,也达到了镇区一体化,为小城镇发展也奠定了基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新华镇摆脱思想桎梏,创新工作思路,依托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走进新华镇育林村,红砖白墙、绿树鲜花、干净的道路、整齐的路灯、一排排红灯笼在阳光的映衬下分外美丽,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变,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

  新华镇党委书记龙智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也是新华镇落实‘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我们从环境卫生改善入手,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住产业发展,积极推进解放思想成果向工作实际有效衔接。”

  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转变作风、提升水平,新华镇正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投入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