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0 17:54:00
收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通榆:踏着“高速”奔小康

  “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高速。”近日,由中国交建、中国铁建承建的松通、双洮高速公路提前九个月建成,并正式通车运营,这标志着通榆县在刚刚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后又终结了不通高速的历史,通榆县也因此成为白城地区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条高速的县份,高速公路密集路网的形成让沿线群众奔小康进入了快车道。

  刘晓静种香瓜已经有十个年头了,以往因为交通不畅不仅运输成本高,而且新鲜度差,也卖不上好价钱,如今家门口通了高速公路,这让她致富信心满满。

  香瓜种植户刘晓静:“今年种植两百亩,效益最近几年还可以,但是交通不太方便,高速开了,来年我打算增加种植面积,来年一千亩吧。”

  松通、双洮两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改变了通榆“县里县外两重天”的局面,车辆通过这两条高速公路均可以直接抵达长春,最优的旅程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2.5小时,让沿线群众生产生活融入“省内2.5小时经济圈”。

  吉高集团指挥部副指挥张宏:“本项目的建成对贯彻落实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带一路和东北亚开发开放等战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与互联互通大通道、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四通八达的高速交通网络,在方便老百姓出行和产品流通的同时,还助推当地旅游扶贫、特色产业扶贫,让沿线群众大步迈入小康。

  县交通局局长郭赢:“对我县发展旅游也是一个强大助推,比如说向海连接线距离4A级景区不到50公里,兴隆山连接线直接到蒙古黄榆风景区的腹地,同发连接线下来高速就是咱们著名的芦苇荡风景区,同时高速公路的建成也将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可以看到在高速公路的带动下,我县的经济也必将走入高速公路快车道。”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