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3:00
收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高中博 :“金字招牌”与“电子商务”联姻带来的致富新路

  乌兰花镇春阳村农民高中博,一直致力于庭院绿色种植,可产出的农产品始终卖不上价。2018年,高中博为这些农产品注册了“榆乡农家”商标,并通过电商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个“金字招牌”,从而使他的农产品走俏市场,收入也随之大增。

  眼前这个正在忙着打包的人就是高中博,他家的庭院小米、高粱米、全面粉等因为有了“榆乡农家”商标这个“金字招牌”而身价倍增。

  乌兰花镇春阳村农民高中博:“像我这个得勾6元吧,他们卖就3块、4块,像我这小米去年都卖10元。没上肥,连农药都没打,生虫子啥的我都用手扒拉下去的,小鸡在底下直接就吃了,没多少虫子反正。”

  记者问及高中博农产品销量怎么样时,他高兴地说,商标刚注册下来就赶上通榆豊年货大集,开集第一天就卖了四五十箱,实现了首度开门红。

  乌兰花镇春阳村农民高中博:“镇里魏镇长他主管这个事,他知道我这个商标注册下来了,我发的朋友圈,他说县里有个年货大集,有没有兴趣参加一下,我说当然好了,完了我就拿着东西就去了。卖了四五十箱吧,销量挺可观。”

  销量的增加,让高中博生产信心倍增。

  乌兰花镇春阳村农民高中博:“通过这个事一看,周边很多人都在干这个事,也都是农民,也都是种这玩意儿的,包装啥的也都是这种精包装的,一瞅咱干这个路子还是对的,完了挺有信心的。”

  高中博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年货大集,线上订单供不应求,这不仅让他尝到了网上销售的甜头,乡亲们也借了很大的光。

  乌兰花镇春阳村村民孟凡宁:“现在散客来收,我们周围的农民都不去卖散客了,我们的小米本来就是纯天然绿色小米,自打有这个包装后,比以前收入确实好很多。”

  乌兰花镇春阳村农民高中博:“他要是在网上卖的,一般就上我这取箱来,在网上卖的话就按我这个价卖,我说这玩意儿你们都再发发朋友圈,宣传宣传,有买的拿我这箱一装,差不少钱么不是。”

  消费者对“榆乡农家”绿色农产品的认可和需求,大大激发了高中博的干劲,他决定利用好这个金字招牌,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开展深加工业务,带领乡亲们一起干,共同致富奔小康。

  乌兰花镇春阳村农民高中博:“下一步想搞加工,三相电已经上了,带动一下周边的种植积极性,也串连串连大伙,因为想把这个种植面积搞上去,完了确定一些农户跟咱干,这事定下来了,咱再跑跑销路,这事就成了。”

  记者手记: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电商产业,将电子商务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来抓,农民群众的绿色农产品经过注册商标、完成质量认证,就可以顺利地搭上电商的顺风车。高中博凭借勤于思考、敢于尝试成了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富了的高中博没有忘记乡亲,经过两年的线上销售实践,他有了收获,决心领着乡亲们一起干。希望高中博的“榆乡农家”品牌带着高中博那颗淳朴的初心、载着父老乡亲的梦想持续走红网络,为乡亲们在小康路上集聚更多财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